• 1
  • 2
  • 3

乘着清风的翅膀 廉雨“童”行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5-24 09:40:5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清是一种品质,廉是一种境界,而教育是育儿的“雨露水”为种好清廉“幼苗”弘扬传统美德,营造清风沐园环境,5月22日,大公镇北凌幼儿园在“5.10”思廉日之际,开展了乘着清风的翅膀  廉雨“童”行清廉教育活动。

童趣探廉洁

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,通过儿歌、动画、故事等多种途径教学活动,使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廉洁

 

6b212b8e97e94364a93c913775ab8129.jpeg

通过集体教学活动,知道了遵守规则、爱惜粮食垃圾分类、光盘行动、孝敬老人等都是生活中廉洁表现帮助幼儿感受到廉洁活动在身边。

童音传廉洁

“廉洁文化”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不是特别的好理解。音乐组的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,创编出适合孩子们朗朗上口的园所特色的廉洁歌曲《北幼娃》《我们向未来》。瞧,孩子们用稚嫩又响亮的童声、形象的动作演绎了自己对“清廉”的感悟和理解。


c4da3d0416504878a6f2a505343c297f.jpeg

童声话廉洁

活动中,有的小朋友听老师讲《雷锋》的故事;有的小朋友听家长讲《朱德》的故事;有的小朋友自己讲述《孔融让梨》的故事。小朋友们都沉浸在生动又发人深思的故事情节中,了解到不少具有廉洁品质的人和事。

看!中班的小朋友念朗朗上口的《廉洁拍手歌》,我们一起来听听吧!


f22756cf4f264750bc59750ae897f559.jpeg

小手绘廉洁

大班小朋友们通过绘画竹子、莲花、梅花等来表达自己对廉洁的理解,在创作过程中交织绘就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廉洁画作,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他们对“廉”的理解和敬仰,诠释崇德尚廉的深远含义,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下敬廉崇洁的种子。

瞧,他们画得可真好啊!一起来欣赏一下吧!


732fd572c2104cdb85df2ebfbf1085b8.jpeg

 

2a0f761e94234550804c363c92f97860.jpeg

通过本次清廉教育系列活动,让孩子们知廉洁、学廉洁、颂廉洁,营造风清气正、健康向上的廉洁教育氛围,让廉洁之花在幼儿心中蔚然绽放。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